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市出台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措施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6 09:15:03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发挥党政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作用,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机关食堂管理。


  源头计划上加强采购管理。推行食堂标准化管理,规范食材、原料的采购、贮存、加工管理;建立就餐人员管理台账,每餐记录用餐人数、食材消耗量及余量,及时掌握职工外出、加班、休假等情况,实行额外用餐需求提前申报制度,科学预测就餐人数,精准计划食材采购数量,从源头上减少餐饮浪费。


  过程控制上加强供餐管理。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营养平衡,提高菜肴质量,尽量满足职工不同需求;精确计算备餐数量,分批次安排餐饮供应,自助餐提倡勤拿少取,打餐提倡因人需求供量,推出多种分量菜式,提供半份、小份等选择,从过程中减少餐饮浪费。


  结果评估上加强用餐管理。加强文明用餐宣传,在办公区域、餐饮场所利用电子屏、宣传栏、餐桌提示牌等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养成珍惜粮食、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开展剩餐数量监管,每天对食堂剩餐进行综合分析,动态做好数量调整;对个人剩餐进行提醒告知,对浪费行为严重且拒不整改者实行曝光,从结果上减少餐饮浪费。


  工作落实上加强监督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各机关单位要担负起制止机关食堂餐饮浪费的政治责任,明确机构和人员抓细抓实本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有关工作;实行目标考核,将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进行考核;加强指导监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适时安排人员,深入机关食堂检查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指导规范。(刘畅)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