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渝文旅新地标”揭晓 三苏祠瓦屋山上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9 06:59:01 】 【 来源:眉山日报

    

  昨(18)日,“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暨成渝文旅发展交流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眉山三苏祠荣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洪雅瓦屋山获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


  据悉,该次评选设置主榜单“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及四个子榜单,分别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成渝潮流新地标”。该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网络投票后,再由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由网络投票分数和专家评审分数共同确定出此次获奖名单。


  三苏祠是北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故居,元代改宅为祠。祠内收藏有数千件有关三苏的文物文献,陈列有三苏家训家风、生平成就、东坡书法碑林,是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三苏纪念祠堂,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文化遗产保护荣誉证书,誉为“中国古典园林精粹,世界人文旅游经典”。


  瓦屋山又名蜀山,位于洪雅县境内,海拔1154米至2830米,早在唐宋时期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瓦屋山森林覆盖率98%以上,溪流纵横、瀑布众多,负氧离子浓度25000个/立方厘米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冬日的瓦屋山随处可见冰瀑、冰帘、雪凇、雾凇,是我国南方冰雪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李幸)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