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眉山公安交警发布避堵攻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1-28 10:18:4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春节即将到来,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启。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为保障市民平安出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眉山公安交警对辖区道路进行提前预判、周密分析,做好充分准备,制作出一份详细的辖区路况提示,请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安全、文明驾驶。


  施工改造道路


  (一)东坡区


  1、尚乐路观音村路段断道施工,禁止通行;观光大道,悦兴十字路口至尚义路段断道施工,禁止通行。


  2、国道245受冬季雨雾天气和成乐高速断道施工半幅度通行的影响,造成国道245车流量较大,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沿线商家提前做好绕行、慢行准备。


  3、思蒙镇丹黑路(石沱村段),可经思蒙镇莲花村“石头坡”处至青神快速通道绕行。


  4、秦家镇盘鳌至晋凤路段施工,建议绕行简浦高速。


  5、万胜至秦家的高中桥尚未修复,建议走当地村道绕行。


  (二)彭山区


  滨江路岷江一桥断道施工单向通行;圣寿街断道施工无法通行;迎宾大道东段(澎湖湾小区路段)断道施工,目前可单向通行;云松街断道施工无法通行;工业大道(公义段)断道施工,车辆需绕行至新彭谢路。


  (三)青神县


  一环路东段、小南街、双槐树街及川主庙街、民主街、交通街、半边街道路分段实施断道。


  (四)仁寿县


  1、陵州大道皇家尊邸一侧辅道近500米长路面损坏,正在打围施工改造;成赤高速汪洋出口处正在对连接线道路组织加宽施工,禁止货车从此站上高速,货车需绕行到宝飞站上成赤高速。


  2、国道351线龙正至仁寿城区段在打围施工,道路实行半幅通行,请车辆减速慢行,顺序通过;也可绕行黑虞路、华青线上遂资眉高速前往眉山或仁寿。


  3、国道213线二峨山隧道外鸳鸯1号桥至徐鸡肉饭店段在打围施工,道路实行半幅通行,请车辆减速慢行,顺序通过;也可绕行天府仁寿大道上简蒲高速前往成都或仁寿。


  易发生拥堵路段


  (一)东坡区


  小北街与下西街交叉路;二环东路马旺子红绿灯路口至苏湖路一线;老泉桥、湖滨路、东坡大道、街心花园路口、通惠街、府街、苏祠路、金城巷、桐花巷、蓬莱北路、松江场镇、思蒙场镇、成乐高速青神出口、广益路、千木大道;多悦至蒲眉高速路段、思蒙镇壁山东路与壁山西路交汇处、103线思蒙段思蒙镇石桥南路、秦家镇多秦路、柳圣小学到柳圣初中(五圣街)早上9时至12时易拥堵;


  (二)洪雅县


  青衣江大桥南北两岸、上中下正街、青衣路、修文路、大峨眉旅游西环线连接线平交路口三个方向车辆交汇,8时至18时易堵;春节期间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三)仁寿县


  成赤高速文宫出口、仁沐新高速宝马出口、仁富路等路段易发生拥堵,请途经上述路段、路口的驾驶人合理选择简蒲高速、遂资眉高速、成宜高速等道路绕行线路;仁富路鸡婆店路口高峰时段易堵车,途经车辆可绕行信利园区周边道路、仁沐新高速宝马连接线等道路前往富加或进入城区。


  (四)青神县


  青夹路(西龙至夹江路段).因成乐高速断道施工,很多大货车经青夹路行驶到此路段,加之青夹路道路较窄,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


  (四)彭山区


  岷江二桥引道与滨江路交叉路口;G245与支马路交叉路口;一桥桥头与滨江路交叉路口;岷江二桥引道顺江村路口;新彭谢路与石化大道交叉路口


  (五)眉山天府新区


  牧马东干线(锅锅宴十字路口)节日期间到黄龙溪古镇旅游人数增多易发生拥堵;G245国道青龙至新津段;五岔路口、钢铁红路灯、213路口、鸳鸯2号桥、仁简路26KM至36KM+200M易发生拥堵。


  事故多发路段


  (一)东坡区


  1、科工园内道路交叉路口较多、岷东大道永胜村路口、大定桥村委会外路口,弯道急,视线不佳,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2、东坡区尚义镇尚义路与蒲眉路口,路口为“T”型路口,弯道较急,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3、岷东大道南段新开通路段,道路较宽,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交叉路口较多,路口植物可能影响视线,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金花路口、复兴路口、遂资眉路口、高塔路口、韩宾路口及上臾路口,请过往车辆行经路口时注意观察,减速安全通行。


  4、三苏镇佳源路至351国道事故、多悦至蒲眉高速收费站、五皇场口至五圣村、万能石膏厂至金花社区、103线思蒙段与思修路连接处、103线思蒙段与娴婆村场镇路口连接处事故多发点段


  (二)彭山区


  彭山区观音街道二桥引道;产业大道与新彭谢路交叉口;石化小区与新彭谢路交叉口;G245观音段。


  (三)仁寿县


  国道213线二峨山段、国道351线黑龙滩段易起雾,视线不良,易发生交通事故。4、新建成通车的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国道351富加至北斗段、珠赵路、方家产业大道等多条道路因交安设施未建设齐全,交叉路口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不要强超强会,以防发生危险。


  (四)洪雅县


  国道351线竹箐关(槽渔滩镇与雅安草坝交界),连续5公里长下坡,坡陡、弯急、临江临崖,途经此处的重型货车较多,事故多发,小型轿车建议绕行乐雅高速;大峨眉旅游西环线洪雅至柳江段平交路口多,车速快,沿线群众驾驶三轮车、摩托车出入,交通事故高发;赵瓦路土地关至赵河段、高七路七里坪镇至高庙镇段弯急坡陡、临水临崖危险隐患路段多,前往瓦屋山、七里坪景区旅游车辆较多,加上冬季冰雪雨雾恶劣天气影响,安全通行能力下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五)丹棱县


  G351线狮子坎机砖厂路段、丹夹路杨场镇朱沟村路段(铜瓦庙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


  景区路况


  (一)东坡区


  1、参观三苏祠的游客将大幅度攀升,建议大型客车驶往育才东街停放,小型汽车根据导向标志分流停放,途经三苏祠景区周边的驾驶员尽量不经过景区周边道路。


  2、东坡岛上车流人流较大,请将机动车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位内,安全有序进出岛。


  (二)彭山区


  彭祖山景区尚未开放,通往黄龙溪方向道路畅通。前往游客请按规定停车,勿将车辆随意停放路边。


  (三)仁寿县


  节日期间黑龙滩景区、城市湿地公园、响水六坊、高家大佛、茶灵谷等景区游客增多,道路可能出现拥堵,请途经上述路段的驾驶人合理选择线路,注意交通安全。


  (四)洪雅县


  瓦屋山景区道路自驾游车辆只能行驶到景区金花桥山门,前往景区需统一乘坐索道前往。期间前往金花桥山门的车辆较多,易发生拥堵。


  (五)丹棱县


  丹棱老峨山景区停业未开放,建议广大游客在通知开放后再前往游玩。


  (六)青神县


  中岩景区青关路黄水凼桥至汉阳路窄、弯多,假期出游车辆增多,注意减速避让。


  温馨提示:


  (一)疫情期间,请尽量不出远门。如需出行,请做好防疫工作,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


  (二)长途驾车易疲劳,请您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驾驶车辆时要保持精神集中,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要接打手机、收发信息。低驾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单独驾驶车辆上高速公路或长途自驾。


  (三)保持良好视线。出门前检查车辆雨刮器,确保正常工作;行车途中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暖风,驱散雾气。注意的是,暖风除雾初期雾气会更浓,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后除雾,待视线清楚后再上路行驶,切忌边开车,边除雾的情况。


  (四)及时了解天气情况。请您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遇大雾、冰雪路段请降低车速行驶,增大跟车距离,谨慎驾驶,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在遇上坡前应挂低速挡保持动力,避免在上坡途中停车,以免车辆起步打滑,导致车辆侧滑失控。


  (五)“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行驶过程中,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按照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乘车人按照规定正确使用头盔,是保障司乘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


  (六)亲朋欢聚,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请车主的亲朋好友互相监督提醒。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