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东坡区网格员化身安全卫士 积极参与防汛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7 12:28:5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期,眉山市连降大雨,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出现了大量安全隐患、险情。为防止暴雨导致次生灾害,东坡区网格员充分发挥全面覆盖、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一线、化身安全卫士,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保障群众安全。


7.jpg


  扩大宣传,人人知晓


  网格员走村入户,通过发放防洪防汛宣传单的形式,向群众告知近期降雨情况、讲解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汛减灾科普知识。并提醒广大群众在雷暴天气来临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及时关闭家中各项家用电器。通过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有效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开展演练,筑牢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抢险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网格员化身应急抢险队员积极参加防汛实战演练。演练活动分为模拟防汛抢险队员对滑坡处进行加固、疏散下游群众,帮助群众转移物资等,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8.jpg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东坡区综治中心利用雪亮工程“河道监控”群组47个监控点位,实行雨季每日巡查,对各重点河道水位情况展开实时监控。安排部署网格员加大对辖区低洼易涝点、危房旧房、在建待建工地、危险边坡、河堤等隐患点和灾情易发点的巡查力度,每日排查是否存在公路塌方、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安全隐患,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在井盖缺失、广告牌掉落等区域,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9.jpg


  参与抢险,保障安全


  汛情发生后,网格员积极响应,加入应急处置小分队,协助居民处理积水,联系专业人员疏通沟渠;对可能超过安全水位线的河流、池塘,网格员错时工作、轮流值守,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对因暴雨导致居民房屋受损、电器受潮、农作物被淹等情况,网格员逐门入户了解情况,登记上报,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程方艺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