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彭山区谢家街道:心系群众“汛”速出发的网格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4 11:41:0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连日的暴雨,导致彭山区谢家街道部分地区受灾严重,街道机关、村社干部、志愿者、民兵、网格员闻“汛”而动,分布到辖区各个灾害点位,查看汛情、转移群众、疏通沟渠、劝阻垂钓者等,形成了一股声势浩大的抗洪救灾战斗场面。


1.png


  李山村网格员蒋科已经连续两周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汛一线,吃饭睡觉都是马虎对付。8月18日一早,他巡查汛情时,发现李山漫水桥桥洞再次被枯树枝堵塞,于是立即挽起裤腿跳到洪水中,徒手清理堵塞物,直到桥洞畅通。


2.png


  在防汛期间,岐山村网格员张艳的作息时间和天气变化、群众安危紧密相连,8月17日凌晨1点,她收到村民的求救信息,原来1组留守老人万满蓉女儿在外地通过网格微信群向网格员求救,称:连日大雨,屋后的山体可能有危险,家中只有老人,希望村上帮忙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方。张艳立即同村两委干部赶到老人家中,通过给老人做工作,并连夜将其转移到村办公室进行安顿。


3.png


  此次汛情中,每个角落都能见到网格员的身影,他们默默付出,战斗在防汛第一线,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春梅 邱毅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