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国家点名,没你不行”网格员助力人口普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1 12:03: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李大爷,请问您家中有几口人?”“王大娘,麻烦您带我看一下家里的房子”连日来,仁寿县钟祥镇网格员们无论刮风下雨每日奔波在田间地头,楼宇之间,一遍遍挨家挨户耐心询问具体情况。村民们也十分配合地接受普查。




  自8月初钟祥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会后,各村(社区)18名一线网格员和普查员加班加点,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软件上确认村与社区的边界线,对网格内楼栋、房屋在手机软件上进行标绘。积极协助村(社区)“两委”做好人口普查建筑物信息摸底登记工作。


  各村(社区)网格员利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广泛发布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信息,告知群众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动员村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上门普查。居民张大妈告诉我们:“本来我觉得人口普查跟我也没什么关系,要是工作人员到我家来登记我也觉得麻烦,今天网格员小王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国家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呢,这可是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所以我们一定会主动配合你们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同时,网格员们充分利用自己“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趁着村民茶余饭后闲暇时间,挨家挨户上门提供“错时服务”,一边询问村民的家庭情况和建筑物状况,一边依据程序进行信息登记,为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确保人口普查建筑物信息摸底登记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李洁 图/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