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耐心细心用心 帮助落水聋哑人找到回家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2 18:45:43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快去救人,有人落水了!”2020年11月10日,有群众向正在巡逻的锦江镇社事办主任与网格员报告道。社事办主任刘某和网格员闻讯快速达到了现场。所幸,落水的人已经被救上岸。


照片1_副本.jpg


  网格员询问落水群众的身体情况,他却一直用手比划,不开口说话。细心的网格员意识到他是一名聋哑人,于是通过写字的方式跟他沟通,了解到他是大邑县的人,姓沈,年龄20岁,因为划船不小心落水了。


  随后,社事办主任与网格员一同将沈某带到锦江镇正华村办公室,及时为他找到干净的衣服换上,给他泡了方便面,并耐心的用文字跟他沟通聊天。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安抚下,沈某因落水受到惊吓的惶恐情绪慢慢平复下来。安顿好沈某后,网格员马上与派出所取得联系,汇报沈某落水的情况,请派出所协助联系沈某父母。沈某的父母得悉沈某落水的情况后,立刻驾车赶过来接沈某。


照片2_副本.jpg


  下午两点左右,沈某的父母急匆匆赶到正华村。沈某通过文字和手语动作向工作人员确认了是他的父母,网格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沈某一家对正华村工作人员给予的大力帮助充满感激之情,一再表示感恩和谢意。(眉山天府新区政法委、锦江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