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发挥“小网格”优势 助力医保宣传征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24 14:49:31 】 【 来源:眉山日报

  本报讯(黄丽霞)为确保医保缴费工作落实到位,青神县医保局积极发挥“党建+小网格”优势,助力医保宣传征缴工作有效推动。

  

  认真谋划,示范带头。及时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认真研究谋划推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及时将医疗服务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内容,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小网格”医保政策宣传,保证医疗服务网格化工作落地见效。

  

  政策培训,上门指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效开展指导,线上,将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和缴费方式、操作视频推送至微信群、QQ群;线下,组织各乡镇医保经办人员进行培训,在乡镇医保参保工作部署会上现场讲解政策,制作宣传专栏和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充分发挥“小网格化”优势。同时,党员志愿者前往责任片区手把手指导居民操作“眉山智慧医保”网上缴费,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居民足不出户了解医保政策、缴纳医保费用、享受医保服务。

  

  积极引导,宣传到位。把握医保宣传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医保督导专项工作组,分片区开展督导,让群众观念从“要我参保”转变为“我要参保”,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医疗保障网格化便民服务带来的便捷,深受群众好评。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