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仁寿县普宁街道:共创无毒社区 共享安宁生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14 09:34:4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普宁街道各社区干部、网格员结合“学雷锋日”,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和调查问卷活动。

  

  3月5日,仁寿县普宁街道钟坝社区、木门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在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的同时,通过以不记名的方式发放禁毒知识调查问卷,积极引导居民进行答题,进一步了解辖区居民对毒品种类知晓、对吸食毒品后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告诫群众一定要坚决抵制毒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并勇于检举涉毒违法行为,积极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3月6日,粮丰社区网格员利用赶集日在粮丰市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边张贴禁毒图片、播放禁毒宣传广告;一边主动向过往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为群众介绍毒品原植物,提高他们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辨别能力,同时耐心地跟居民讲解毒品会对人体、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涉毒违法犯罪的后果,主动引导居民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眉山禁毒”等禁毒公众号学习禁毒知识,鼓励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问卷调查,让辖区内居民进一步了解哪些是毒品原植物以及毒品对个人及家庭的危害,提高了居民拒毒、防毒意识。

  

  据悉,下一步普宁街道将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辖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

  

  (供稿:仁寿县普宁街道)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