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格格故事|王雪:牢记服务宗旨 坚持担当作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08 08:55:16 】 【 来源:平安眉山

  王雪,女,32岁,眉山市仁寿县文林街道陵州社区网格员。2020年担任社区网格员,同时兼任县法院人民陪审员、县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员、文林派出所驻陵州社区警务助理。工作期间,她勤勉努力,勇于担当,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1年被省委政法委评为百优网格员,被仁寿县委、县政府授予“仁寿榜样”称号。

  

  坚持以法治思维处理问题

  

  她深入群众,和网格内居民做朋友,通过与居民“摆龙门阵”的方式了解社区情况,做社区和居民沟通的桥梁,面对困难和矛盾勇于担当不推诿,以法律法规为基础,妥善处理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2021年10月,社区居民周大姐与邻居因噪音问题发生激烈争吵。王雪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耐心了解双方争执的原因,在掌握矛盾症结后,针对双方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明确指出双方行为的错误,阻止了矛盾升级,同时对双方进行开导,讲明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最终双方在她的调解下握手言和并相互道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21年11月2日,周大姐给社区送来一面锦旗,感谢王雪的帮忙。王雪说,只要把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问题,居民就会把你当朋友、当亲人。

  

  坚持不怕辛苦甘于奉献

  

  她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2021年5月,为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社区组织开展大扫除,她从“网格员”变为“卫生员”,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起扫帚、铁铲、垃圾夹等工具,深入网格内认真排查卫生死角,并动员网格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户外小广告50余处、杂物堆放点10余处。在她的带动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同时也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传达给了网格居民。她所在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受到了县领导充分肯定,网格居民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640.png

2021年12月,王雪开展安全用电用气宣传

  

  坚持将群众安全冷暖放在心中

  

  2021年3月,她正在网格内雨润花园小区巡查,突然发现楼上一位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中有浓烟和火花冒出,她及时向消防部门电话报警后,不顾个人安危,提起灭火器冲向老人家中,第一时间切断房间电源,关闭天然气阀门,打开室内窗户保持通风,同时动员左邻右舍一起将火扑灭,并对发生火灾的厨房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因处置及时,在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室内明火已经扑灭,火灾造成损失降到了最低,及时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后,她还对老人进行安抚宽慰,舒缓老人心理压力,并联系老人子女,叮嘱家属要多关心独居老人生活,提醒他们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王雪说,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虽然我在网格服务中流了很多汗,受过很多委屈,但我的肩上扛着为民服务的责任,只要能够帮助群众做点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社区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