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格格故事|许琪:小小网格员 释放大能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8 09:20:36 】 【 来源:平安眉山

  许琪,女,27岁,洪雅县柳江镇玉屏社区网格员。“每个网格员都是一颗螺丝钉,要铆在服务群众的关键位置,要铆得住人心。”这是许琪经常说的一句话。网格工作中,她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网格群众的一致好评。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她是社区“小喇叭”

  

  为提高群众防诈意识,许琪利用日常巡查走访向网格内的居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并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各类诈骗常用手段,以及如何识别诈骗、防范诈骗的知识。“吴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接到陌生电话让你转账啊?不能相信哈!”“张阿姨,我是小许啊,最近的网络诈骗手段多样,你有没有收到过陌生短信,不要随便点陌生链接哈……”许琪一边到居民家里发宣传单,一边提醒大家谨防网络诈骗。社区的高龄老人吴大爷,子女都在外务工,常年独居。一日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吴大爷的儿子在外面打了人,要求吴大爷立即转钱过去进行赔偿。这可把吴大爷吓坏了,正准备去银行转账的时候忽然想起网格员许琪曾来家里宣传要小心网络诈骗,立即冷静下来给儿子打电话求证才发现是骗子。

  

  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她是社区“千里眼”

  

  为保障居民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许琪在日常走访中,时刻关注有无私拉乱接电线、违章用电、不规范用火、用气等隐患,严防重大消防事故发生。临近春节,很多居民喜欢熏制腊肉、香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许琪会到这些居民家里,挨个进行排查和宣传,“杨叔叔,熏制腊肉可要小心,必须时刻有人看着,你看新闻上好多用火不注意引发火灾的……”“晓得晓得,你们天天都在宣传,一定会注意的。”杨某说道。同时她还积极协助社区和镇应急管理办开展消防、地质灾害、防汛演练共计5次,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640.png

许琪在街头开展法治宣传

  

  关爱空巢老人生活,她是社区“小棉袄”

  

  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许琪在进行走访的时候都会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解决困难诉求,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代买生活用品、为血压不稳定的老人测量血压等。社区老人李大娘每次看到网格员许琪,都会开心地拉着她的手。“小许,你帮我看看我的手机怎么打电话听不见声音,还有我听说现在医保都在手机上缴费了,我们老年人哪里会,最近天天下雨,我腿脚风湿发作不方便上街,还好你来了……”许琪立即帮李大娘查看手机的问题,帮助她重新设置确保能正常接听,并手把手地教李大娘完成医保缴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暖民心。许琪用实际行动用温暖着每一位网格群众,让群众与社区的关系更加紧密,营造出社区服务群众,群众支持社区的良好氛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