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东坡区三苏镇宣传整治非法会议营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06 09:31:2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什么是“非法会议营销”?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陈沟村网格员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什么是非法会议营销,避免中老人蒙受重大经济损失和对身体健康的潜在危害而不自知。

  

1651730286669.jpg


  “非法会议营销是利用中老人闲暇有余钱的生活现状和对健康养生的强烈需求,采用请吃饭、送礼品、免费体验等小恩小惠手法召集中老年人开会,进行洗脑式产品、服务宣传。”宣传现场网格员一对一解答,耐心讲解。

  

1651730299695.jpg


  同时,网格员还对村民讲解了非法会议营销的主要套路。一“亲情攻势”是一些保健品推销员的常用手段,有些人本来还存在防范心理,在亲情攻势的情况之下一时间也很容易放松警惕。二“洗脑”营销,不法商家包装专家讲课,很容易让老人产生信任感。三“免费体验”营销,不法商家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义诊、免费体验等名义诱导老年消费者购买。四“免费礼品”营销,保健品销售人员通过免费送礼品让老年人慢慢进入圈套,再高价购买保健品或器材,上当受骗。五“免费旅游”营销,商家以庆祝活动、回馈客户等名义组织老年人免费旅游,实际到所谓的旅游地点让老年人购买高价保健品。六“同龄托诱骗”营销,销售公司安排同龄人当“托”与老年人拉家常,成为会员,随之购买产品。

  

  通过宣传活动, 村民对非法会议营销有了了解,对养生讲座不购物、对“专家”讲座不上当、对免费或廉价旅游不靠谱、对免费承诺别轻信、对伪科学要擦亮眼。

  

  (供稿:东坡区三苏镇 祝雪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