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四级网格化管理 织密疫情防控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6:16:38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5月17日,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青衣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核心作用,以“实施精准摸排、构建防控体系、压紧靠实责任、坚决战胜疫情”为目标,建立了“两委班子、社区党支部+网格员、小区业委会+小区党支部、小区楼栋长”四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立体疫情防控格局。

  

WechatIMG1686.jpegWechatIMG1687.jpeg


  “叔叔,咱们小区最近有没有跑出租或者开货车的居民朋友从市外返青。”“最近疫情严峻,一定要查看行程码,只要显示眉山以外的地方,都要跟社区工作人员报备哦!”下午,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实地走访44个小区,告知并动员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和党支部成员共计60余人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实现小区全覆盖,推动疫情防控报备工作常态化、精准化。

  

  青衣社区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宣传疫情防控新政策。线上主推小区居民微信群48个,线下更新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喇叭40个,通过两条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WechatIMG1685.jpeg


  “一级网格牵头抓总,靠前指挥;二级网格严防死守,协同作战;三级网格精准监控、盯紧看牢;四级网格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青衣社区将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做到信息在网格中采集,隐患在网格中发现,服务在网格中开展,问题在网格中解决,切实把牢基层一线防控关口。”青衣社区党委书记吕成说道。

  

  (青神县综治中心  杨婷婷)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