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网格员持续奋战 守好“第一道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10:02:51 】 【 来源:眉山日报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继续发挥网格管理员作用,持续攻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5月19日傍晚,东岳镇12名网格员积极协助(社区)村“两委”、包村干部连夜搭建临时采样点,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第一步。同时,网格员开展信息摸排,将之前梳理好的网格内所有居民信息,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逐户进行核实走访,引导各户居民为家中老人、孩子绑定“四川天府健康通”并实名注册,做到有码可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为确保排查工作精准到位、不漏一人,网格员逐户上门通知。因排查人员数量多,有的居民电话联系不上,网格员主动上门,想方设法取得联系,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督促居民及时检测。同时,利用居民微信群,呼吁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日常自我防护。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同样能看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维护现场秩序、优化检测流程、设置隔离栏、实行检测人员单进单出,每一个环节都有网格员参与。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网格员们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