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网格员帮助养蜂人销售蜂蜜 获得群众点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1 15:15:50 】 【 来源: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

  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石青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春夏有菜花和各种山花,秋东有菊花、枇杷花,非常适合蜜蜂养殖。2020年石青村建立养蜂帮扶队,为5户养蜂户制定养蜂帮扶计划,每家购置10箱蜜蜂及养蜂用具。这里出产的蜂蜜绿色健康、味道纯正,同时因为没有商业化的包装运作,价格比起电商网络平台的蜂蜜也优惠很多。

  

WechatIMG1748.jpegWechatIMG1749.jpeg


  “往年蜂蜜不愁销路,今年到现在,过来上山和扫墓的都比往年少多了,去年这个时候,很多人出来玩带个一两瓶蜂蜜回去,早就卖完了,今年还不知道怎么办…”养蜂人话里难掩担忧。据了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出游玩和扫墓活动的人少之又少,石青村几家养蜂人家里库存的500多斤蜂蜜滞销。

  

  在获悉这一情况后,石青村网格员当即与村干部一起,带着蜂蜜前往本镇集市、建筑工地、各路口、人群密集处进行蜂蜜销售,当天就成功销售60多斤蜂蜜。之后为了扩大宣传和影响力,网格员把蜜蜂养殖情况、摇蜂蜜过程、蜂蜜包装照片发布在微信群里,没多久很多人就在群里发来购买蜂蜜的消息:菜花蜜来2瓶、枇杷蜜来1瓶、山花蜜来1瓶…购买的人越来越多。经过十来天的努力,养蜂户库存的500多斤蜂蜜销售殆尽。

  

  看到家里原来堆摆如小山一样的蜂蜜卖完了,朱大树等养蜂人说道:“谢谢你们,这次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就只能看着这么好的蜂蜜干着急。没想到你们这么关心我们普通养蜂人的生活,以后一定把日子过好。”养蜂人接过卖蜂蜜的钱时,连声道谢,十分感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