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青神县盐关社区网格员:抗洪抢险、冲锋在前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7 16:36:56 】 【 来源:青神县委政法委

  6月23日凌晨4点,天雷滚动,突降暴雨,眉山市青神县城东农贸市场因地势低洼,积水严重,严重威胁到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盐关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王宇接到求助信息后,迅速组织社区网格员立即赶往受灾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为受灾居民提供帮助。


WechatIMG1890.jpeg


  因城东市场周边均为居民自建房、老旧小区,城市管网设施老化,导致市场周边受灾严重,积水最深处已接近1米左右,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还有独居老人被困家中,只能待在床上等待救援。网格员们不顾暴雨,踏足深水,冲锋在前,有的搀扶老人紧急撤离,有的帮助居民转移贵重物品,有的协助交通、消防等部门指挥过往车辆及行人远离涉水区域。


WechatIMG1891.jpeg


  被紧急转移的受灾居民刘阿姨含着激动的眼泪说:“感谢你们这群女娃娃哦,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暴雨无情,人间有爱!网格员们浑身湿透却不言劳苦,精疲力尽仍奋战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民生事项服务员”职责,在暴雨洪水中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神县综治中心 郭丽)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