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坚守安全底线 打造安防屏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3 10:32:1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坚守安全底线打造安防屏障


——洪雅县槽渔滩派出所深化春季安防工作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地控制,复工复产复业人员增多,治安防范难度增大。近日,洪雅县公安局槽渔滩派出所坚持“1225”工作思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清零”主线,加大社会面警力投放力度,强化巡逻防控及走访宣传工作,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造疫情防控与治安防范“复合式”春季安防屏障。


7.jpg


  进村社排查矛盾纠纷


  民警通过走村入户等形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积极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初期阶段,严防因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而引发治安及刑事案件。目前,已搜集群众建议6条,妥善化解治安纠纷4起。


8.jpg


  进场所排查治安隐患


  切实加强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行为的茶馆、旅馆等行业场所的管控,对行业场所和公共复杂场所加强清查整治,重点排查和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发现和查破违法犯罪案件的能力,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目前,已排查整改治安隐患2处,查处治安案件1起,行政处罚2人。


9.jpg


  进企业查安全隐患清零


  以堵塞安全漏洞、整改事故隐患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槽渔滩风景区、超市、茶厂等,重点检查企业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设置装备以及内部管理是否到位,及时反馈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强安全防范指导和培训,督促落实防范措施,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检查企业5家,发现并当场整改隐患7处。


  通过“三进”行动,使民辅警沉入基层了解了社会安防实情,真实掌握了辖区防范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了预防工作,确保了安全隐患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杨远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