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眉山交警“硬核”行动查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3800多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0 10:22: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人行道。”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交通规则和出行细节,也是公民素质的直接体现。然而,有一部分人就心存侥幸,根本不看红灯,只是单凭自己的判断过马路。


1.jpg


  据统计,从4月2日-14日,眉山市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采取行动,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等八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3800多起。


2.jpg


  在整治过程中,交警针对以下八类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并视情节分别给予警告、罚款或扣车等处理。


  1.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上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2.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通行违法行为;


  3.机动车违法变道行为(变道不打灯、压实线变道);


  4.农用运输车非法入城违法行为;


  5.非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


  6.非机动车(电动车)侵占机动车道违法行为、违法改装、加装遮阳棚、遮阳伞行为;


  7.外卖、快递行业车辆违法行为;


  8.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穿越绿化带违法行为。


  “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并不是目的,而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眉山市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负责人表示。


  在此,本网也温馨提醒各位,生命只有一次,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挥手告别不文明交通陋习。(郑丽霞 李玉秀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