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强化执法检查 措施落实到位 东坡区绷紧“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3:59:13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五一”节前夕,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负责人接到群众反映,在位于洪龙路两旁数棵干枯死亡的白杨树,存在枯枝时常落地、刮风树干摇晃、容易出现倒塌的安全隐患。对此,该镇当即与区路政管理大队联系,经过现场勘查,采取交通管制,很快对白杨树进行了砍伐处理,从而确保了路人和车辆安全。这是东坡区绷紧“五一”假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弦的一个实例。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东坡区抓住“五一”节即将来临和农村车辆通行高峰期,极易引发多发交通安全隐患的时段,突出以区路政和交警大队为主体,从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出发,狠抓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四个”到位,以确保“五一”假期公路安全形势畅通稳定。

 

动员部署到位,强化责任担当。该区近日通过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五一”假期安全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保畅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形成各方联动、齐抓落实的保畅安全工作局面。


清除路障到位,加强执法巡查。该区路政执法人员全员出动,加大对辖区国省道干线和农村客运公路、交叉道口、急弯陡坡、大小桥梁、附属设施以及旅游景区、踏青出游等重点部位的动态监控和执法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决不让隐患后果发生。自4月10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共取缔公路边店招店牌和移动商业广告牌25块,消除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20平方米,消除公路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12处,砍掉路边枯萎死亡行道树9棵,依法拆除非交通标志标牌1块,促使公路交通安全秩序更加趋于规范。


路面管控到位,整治运行车辆。该区路政大队与区公安交警联勤联动,采取24小时错时勤务、不定时不定点和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查辖区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装载货物不规范、篷布遮盖不严实和抛洒滴漏污染公路等影响安全畅通的违法违规行为。自4月中旬以来,通过固定和流动治超共检查货车1639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车辆16台次,移交公安交警罚款、计分16台次,累计卸载货物328.25吨,查处擅自超限运输行驶车辆12台次,纠正不规范装载货车19台次,查处抛洒滴漏车辆1台次,促进了路域通行环境的持续改善。


应急保障到位,抓好措施落实。该区一方面抽派精干执法力量,组建“五一”道路安全应急队伍,强化应急演练,实行24小时待命,做到召之即来、快速出击;另一方面,落实应急车辆,备足应急机具,做好保通机械设备调配,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处置能力,倾力为“五一”期间群众出行营造畅、安、舒、美的交通安全环境。(陶广汉 罗洪文 刘娜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