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眉山天府新区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6 08:27:5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13日16:40左右,G15沈海高速浙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截至14日4时10分许,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医院陆续收治189人。


11.jpg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危化品车辆安全出行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交警大队组织视高、青龙、观寺、牧马交警中队辖区开展危化品运输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查处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排查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12.jpg


  整治行动中,大队民警在天府大道、G213、G245,S106等主要交通干道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未悬挂、喷涂警示标志或者悬挂、喷涂警示标志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车辆是否安装紧急切断装置、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不配备押运人员和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占道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交通安全环境。行动中,大队要求民警和辅警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在处罚的同时做好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工作,对于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驾驶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己及对他人可能造成的危害。


13.jpg


  截止上午12时,大队出动警力12人次,检查登记危化品运输车6车次,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3起,最大限度地消除了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通畅。(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交警大队)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