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劳动仲裁治理“老赖”有办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30 12:00:1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过两天,我就给”,“再给我三天的时间,我马上付”“这次我一定说到做到”,在某个追索劳动报酬争议案中,丹棱县仲裁院希望通过调解尽快帮助申请人追回被拖欠的工资,但多次联系被申请人,得到的都是以上的答复。鉴于此,仲裁院敏锐的察觉到可能是遇到了“老赖”。不能因为“老赖”的赖而影响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县仲裁院针对“老赖”出奇招,为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


  逃避出庭有办法。双方都已收到开庭通知书的情况下,在开庭当天,被申请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仲裁,县仲裁院针对此种情况,按照庭审程序,在审查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做好庭审笔录后,依法按缺席审理了本案。


  拒绝结果有办法。县仲裁院在庭审结束后,结合庭审情况,以最快的速度出具了该案的仲裁裁决书。在被申请人拒不接听电话,无法联系到被申请人的情况下,县仲裁院通过登报以及工商登记信息上的地址将仲裁裁决书送达被申请人,多方式将裁决结果让被申请人知晓。


  事后,协助申请人办理在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相关手续,让被欠薪劳动者能尽快拿回属于自己的劳动报酬。同时也借此案例做好宣传教育,对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用人单位起到警示作用,让“老赖们”知道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该履行的义务赖是赖不掉的。(杨雪)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