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交警深夜出击 严打飙车扰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5 08:56:38 】 【 来源:眉山日报

    

6.jpg

  依法处理违法车辆。


  当前,眉山中心城区交通治乱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集中用警、联动查处等方式,严打夜间飙车,防止噪音扰民,减少安全隐患。


  7月28日晚,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安排部署,各直属大队打击飙车扰民专项整治小分队按照集中用警、联动查处的工作模式,分3个组在中心城区启动飙车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7月29日凌晨零时许,直属一大队民警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附近路段,查获一辆无牌大排量改装摩托车。经连夜调查取证,发现驾驶员肖某某有准驾不符、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违法行为。经上报审批,核酸检测后,对肖某某给予暂扣机动车、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7月28日、7月30日,打击飙车扰民专项整治小分队接连查处两台涉嫌改装本田思域牌轿车。经调查取证,两辆轿车均有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警对驾驶员朱某某、刘某某作出罚款500元,责令恢复原状的行政处罚。


  夜间飙车会对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造成威胁,且影响周围居民休息。交警提醒市民,如发现飙车和非法改、拼装车等违法行为,可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告诫机动车维修行业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对明知车辆改装后会造成噪声污染或可能造成危害公共安全仍私自对车辆进行改型改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贾惠娟 记者 古良驹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