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四川洪雅:落实多项便民措施 交通违法窗口处理提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9 08:24:0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县局“1225”总体工作思路,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交通违法窗口处理不断拓展“放管服”改革的广度和深度,简化相关处理流程。新购进并正式启用排队叫号系统,还开通了免费Wi-Fi、增设全民付缴款机、缴罚操作指引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推出多种互联网办理交通违法裁决缴罚渠道,增设了供群众休息的方便座椅、饮水器具、办公桌、笔、纸等等多项便民措施,大力提升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服务效能。


1.jpg


  据介绍,新措施实施后,以往一些处理交通违法“新手”进了大厅就“犯晕”或者长时间排队的情况已较以前明显减少。车辆违法记录查询、驾照违法记分或已绑定车辆违法裁决缴罚等业务只需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即可办理,无需排队等候。


2.jpg


  同时,交警大队还从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民警的行为举止和提升业务水平入手,实行首问负责制,确保每一项工作要及时准确办结。不断完善窗口监管制度,建立网上巡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数据分析与重点调查相结合、社会监督与内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坚持管维并重,规范窗口工作秩序。


3.jpg


  自近期启动违法处理窗口提质增效工作以来,交警大队通过实施网上预约、简化手续流程、完善配套措施、建立应急机制、开展宣传引导等一系列举措,交通违法处理“排队长、取号难”问题有效解决,逐步实现交管服务更加便民。(何清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