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参与监督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3 09:12: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聘任社会监督员


  参与监督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近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社会监督员制度》,聘任监督员参与根治欠薪社会监督,有效预防和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社会监督员原则上在本系统、本领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律师和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行业协会、街道社区等单位相关人员中选聘。


  有意向者可通过所在单位推荐,填写推荐表并报送。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确定人选,并公示5个工作日,之后正式聘任并颁发聘书。监督员每届聘期3年,续聘一般不超过两届。


  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宣传政策法规、收集社情民意、报告违法行为。具体而言,主动向企业和群众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及时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热点问题,向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反映,提出建议意见;对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及时向人社行政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报告。(记者 周靖)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