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违规最高罚5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1 08:33: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首部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管理地方性法规明年起实施


  违规最高罚5万


  19日,记者从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我省首部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管理领域地方性法规《广安市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包括总则、集中消毒、自行消毒、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六部分,共六章,三十八条,对公共餐具饮具清洗消毒的企业选址、设施设备、作业条件、消毒流程等方面进行细化,特别针对“集中消毒”“自行消毒”两类清洗消毒方式做出了具体化的规定,并对违法规定处罚的种类和幅度进行了量化,对于违反《条例》规定的、情节严重拒不改正的,可责令停产停业,并最高处以5万元罚款。


  在集中消毒方面,《条例》明确了专用场所不得设于居民楼内、距离较大污染源不少于100米、车间内不得设置厕所等硬性条件。生产过程中,生产用水要符合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运输必须使用专用密闭式工具、出厂产品必须独立包装并标注生产信息;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应当设立卫生质量检验室,对消毒后的餐具饮具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


  在自行消毒方面,餐饮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必须按规定在室内设置公共餐具饮具清洗消毒专用区域,配备相应的设施,保证“熟手”按规定和流程使用设施和洗涤剂、消毒剂。“坝坝席”、小作坊、流动摊贩等,必须严格按规程,自行对公共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做到无毒、无害、清洁卫生。


  在法律责任方面,对于违法《条例》规定的、情节严重拒不改正的,可责令停产停业,并最高处以5万元罚款。(王林 倪鑫宏 彭文林 申巧容)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