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凝心聚力抓联动 部门齐心强合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0 06:54: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高院《关于示范推动解决生效判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方案》、《全省法院2020年执行单独考核方案》以及眉山中院《全市法院2020年执行工作单独考核细则》的具体要求,青神法院首次通过汇报党组审议的方式,同时密切联系相关部门,落实多项新举措,强化内部合力,巩固强化执行工作“一盘棋”格局。


  第一,将考核细则按照部门进行任务分解。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以来,执行工作强化单独条线考核,针对性强、要求更高、任务更细,着重监管执行局全年综合性质效。而今年开始,除了考核执行局本身以外,还需要对本院其他部门综合参与的工作进行一并考核,且联动任务占据考核总量的50%。经汇报党组审议,青神法院依据考核细则,制定了《青神县法院2020年执行工作单独考核任务分解表》,根据考核细则要求将任务具体落实到对口部门,将任务考核变“单打独斗”为“全院参与”,并以此促进日常工作的开展。


  第二,将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纳入本院综合目标考核。对于分解任务后,还将持续加强监管,联动部门落实本部门业务情况、协作配合情况均还接受“二次检验”。每项指标最后落实情况均有具体要求和分数进行量化考核,结果直接反馈在本院综合目标考核中,通过完善目标考核制度的方式对工作进行监管,提升全院干警的能动性。


  第三,“温馨提示卡”强化源头治理。将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后果告知前置,对于本院调解、裁判的文书在进行送达同时,一并送达《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义务告知书》,及时告知案件当事人,在文书生效后应当自觉履行义务,否则将面临强制执行、限制高消费、失信曝光惩戒、被追究刑事责任等后果。督促相关当事人自觉履行,从源头减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同时进一步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王皓丁)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