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驾校学员考试通关欢聚庆祝 教练酒后驾驶遇彭山交警执法结局“凉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0-26 16:34:12 】 【 来源:彭山区公安分局

    本是举杯共饮的庆功宴,谁知成了丢掉饭碗的悔恨局。面对拘留、罚款、吊销驾照系列处罚措施的刘某,除了默默接受,更多的是追悔莫及。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6163301.png

  

  2021年10月22日中午13时许,彭山公安交警在城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现场挡获一教练饮酒驾驶。

  

  经查,当天中午,为庆祝3名学员考试顺利过关,教练刘某某在席间庆祝时,因为高兴情不自禁饮下1瓶啤酒。饭毕,其驾驶车牌号为川Z56**学的教练车载着学员返回。谁料途中遇交警执法,经民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显示刘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6163318.png

  

  当即,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作为一名专门教授别人如何驾车的教练,刘某某“知法犯法”,不但失去了驾驶资格,更丢掉了饭碗。彭山公安交警再次呼吁,希望广大驾驶人在欢聚畅饮的同时,绷紧安全之弦,务必谨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下一步,彭山公安交巡警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