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深陷“网络贷款”丹棱公安及时阻诈避免损失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4 11:02: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网络办理小额贷款无抵押、无须担保,快速放款,这样的“好事”可能隐藏着诈骗风险。近日,丹棱县公安局齐乐派出所及时阻止两起“网络贷款”诈骗。

  

WechatIMG1285.jpeg


  案例一

  

  2022年1月12日,齐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网上贷款,被骗了5万元人民币。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询问得知:罗某在手机浏览器上下载了一个叫“好分期”的贷款类APP,通过该APP弹出的网址,下载了“花呗纯净版”APP,并在“花呗纯净版”APP上申请了5万元人民币的贷款。申请之后,借款状态显示异常,罗某随即联系该APP“客服”,并按照“客服”要求下载了“微讯”APP,并在“微讯”APP“客服”的提示下,向对方银行账户汇入5万元人民币。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止付,成功阻止该贷款类电信诈骗行为,挽回了罗某的经济损失。

  

  1月13日,罗某为表达感谢之情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阻诈民警手中。

  

WechatIMG1286.jpeg


  案例二

  

  1月12日,齐乐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市民吴某近期通过短信点击并浏览贷款、代办信用卡类网站,在按照网站“客服”要求进行“贷款申请”时,接到了来自齐乐派出所民警打来的预警电话,被及时劝阻。

  

  为避免两位当事人再次被骗,民警再次为其开展反诈宣传并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注册丹棱反诈小程序。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