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争创一流不务虚功 眉山吹响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建设号角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4 15:19:50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争创一流不务虚功

  

眉山吹响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建设号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基层基础工作“一年实起来、两年好起来、三年强起来”总目标,全面打好全市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建设三年攻坚战,为眉山公安“争一流,创平安”奠定坚实基础,4月23日,眉山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丹棱县召开。眉山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毅全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吴坤对眉山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丹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秀航到会并致辞。丹棱县智慧乡村平安建设项目在会议前惊艳亮相,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4241515538.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丹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各分县局局长、分管治安工作副局长、治安大队长、派出所所长,受表彰的民警、辅警以及新闻媒体代表。


微信图片_202004241515532.jpg

  

  会议召开前,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乘车前往丹棱县齐乐镇狮子村,零距离参观了解丹棱县智慧乡村平安建设项目。通过宣传片与实地参观,与会者了解到丹棱县智慧乡村平安建设项目涵盖平安丹棱110APP、微天网、远程视频调解系统、无人机、定位手环、行车卫士、便民自助服务终端、一村一辅警一网格化警务站……该项目的科技与实战运用均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罗毅说这是眉山智慧公安建设、倾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战役落地落实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004241515537.jpg

  

  黄秀航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会在丹棱召开是丹棱县的一件大事、喜事!吴坤在讲话中表示,眉山公安工作近几年在罗毅的带领下激情四射,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思路清、观念新、决心大、措施实。


微信图片_202004241515534.jpg

  

  会上,东坡区公安分局就整体推进公安基层基础、深化“六进六边”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丹棱县公安局就乡村治理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高新分局就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落实“一村一辅警”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仁寿县公安局黑龙滩派出所就农村警务建设作经验交流发言。两个派出所就“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质量问题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


微信图片_20200424151553.jpg

  

  罗毅要求,全市公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凝聚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思想共识。罗毅说,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生动实践,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加强派出所建设的重要抓手。

  

  罗毅强调,全市公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方法路径。一是聚焦建设规范化,打造公安工作“坚强前哨”,做到基础建设规范化、警务保障规范化、警务管理科学化、争创枫桥派出所全面化。继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五个最强”公安派出所等系列创建活动,围绕创建活动,深挖精神内涵,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士气,主动对标全国一流,持续推进实施“一所一品”警务战略,力争今年在全市争创一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二是聚焦基础信息化,打造智慧警务“前沿阵地”,做到基础要素全采集、资源汇聚全共享、数据深度全应用。三是聚焦治理现代化,打造群众身边“平安卫士”,做到高水平促稳定、高标准惠民生。四是聚焦警务社会化,打造共建共享“人民防线”,要组建群防群治队伍,构建社区“1+2+N”联防共治体系,单位落实主体防控责任。

  

  罗毅要求,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基础工作行稳致远。要把基层基础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组织实施、作为“系统工程”统筹推进、作为“必建工程”狠抓落实。要鼓励各地试点创新,因地制宜谋划,重点培育孵化先进典型,形成先进样板和改革模板并复制推广经验,共同营造“以点带面、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罗毅说,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征程已经开启,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方向,聚力攻坚、真抓实干,全力开创眉山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新局面,为眉山公安争创一流打下坚实稳固的根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杨超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