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面推进合规管理 探索开展法律监督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21 11:09: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国资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召开


  全面推进合规管理探索开展法律监督


  昨(20)日,全省国资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以来,省国资委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法治建设,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首先,始终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出台《四川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其次,始终守住依法合规这个底线,完善监管制度规定,出台权责清单和授权放权清单,加大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再次,始终聚焦支撑保障改革发展这个根本,聚焦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两类公司”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围绕中心抓法治。此外,还始终突出宣传教育这个抓手,着力打造具有国资国企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名片,促进了国资国企法治文化建设。


  下一步,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怎么干?徐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抓好今年国资国企法治建设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即:要在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上狠下功夫,抓好述职评议,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落实。要在规范企业治理上狠下功夫,发挥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统领作用,推进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在依法合规经营上狠下功夫,依法合规决策,依法合规参与市场竞争,依法合规开展国际化经营。


  同时,要在加强法律管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全面推进合规管理,探索开展法律监督。要在依法监管上狠下功夫,强化清单管理,加强合法性审查,强化责任追究。要在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展好“七五”普法迎检工作,扎实开展好“送法进企业”活动等。要在加强法务机构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切实抓好总法律顾问建设,重点做到职责到位、人员到位、履职到位、考评到位。(记者 兰楠)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