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24份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28 07:57: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江油检察机关积极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24份


  22日,江油市检察院举行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集中公开送达活动,特邀请部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见证。


  在活动中,特邀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了该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和此次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情况通报,见证了检察机关对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23家农贸市场属地乡镇现场发出的24份检察建议,监督促进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和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切实肩负起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担当,为群众“舌尖安全”把好关、站好岗。


  江油市检察院检察长勾支洋指出,要切实肩负起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责任担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动作为依法履职;要强化协作配合,通过建立健全联动长效机制,形成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合力,促进餐饮市场规范化管理。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纷纷点赞:江油市检察院积极将公益诉讼职能进行事前介入,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依法履行好监管执法职能职责,针对检察机关在专项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


  据介绍,江油市检察院本次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立足江油实际,重点对江油城区及乡镇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食品小作坊、小吃店和摊点的经营资质以及经营行为进行了排查梳理,对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等问题进行排查,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讲解。该院历时半个月走访覆盖24个乡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对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23家农贸市场属地乡镇发出检察建议24份。(吴静 赵银熙)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