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13家单位携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2 07:31: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启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


  13家单位携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28日,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13个省直单位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切实保护在校学生及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委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就各地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作强调讲话,省检察院、公安厅、教育厅、民政厅、省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开展专项行动作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落实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措施,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今年推进平安四川建设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关爱、保护、救助未成年人常态化制度机制,推动全省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取得新进步。


  13个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