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谋划推动政法工作取得实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9 10:06: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谋划推动政法工作取得实效


  昨(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结合政法职能,切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结合起来,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全国“两会”重大部署,推动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各项协议尽快落地,取得实在成效。要加快完善执法司法一体化协作机制,在推动执法司法跨区域联动、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协作、跨区域法律服务供给、深化执法司法领域改革、构建执法司法资源共享体系等方面,坚持项目化推进落实,切实提升两地执法司法工作协作水平。要加快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共享体系,在防范重大风险上加强协作配合,健全风险排查、研判、协同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协调机制,及时稳妥处置涉川渝两地的重大风险隐患,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要加快形成常态化交流合作态势,探索在政策研究、法律制度、危机管控等方面交流互动,不断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政法工作大局,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和治理优势,深化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着力提升线索核查质量,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统筹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六清”工作,确保如期交出满意的“业绩清单”。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扎牢拒腐防变制度笼子,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媒体记者 赵文 张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