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今日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0 08:04: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今日召开


  论坛主题:优化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


  昨(9)日,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旨在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四川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增加值年均增长9.2%,总量突破2万亿元,占比突破50%,已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如何为全省服务业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服务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10)日,作为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之一,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论坛由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主办,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律师协会、省川商总会8家单位协办,是全省政法单位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头戏。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晓峰介绍,论坛以优化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将重点分析当前全省服务业发展面临的突出法律问题和迫切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法治对策、措施和服务。论坛为期一天,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专题交流和“法治对话”等部分。除省级政法部门、省直有关单位、在川院校法学院、驻成都法律服务机构、市(州)法学会及部分研究会负责人参加外,本次论坛重点邀请了100余家川内服务业企业代表以及商(协)会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将举行法治服务创新项目展示仪式。创新项目的展示是论坛的一大亮点,也是论坛的务实举措。创新项目包括6月8日下午成立的企业法商融合研究会和6月9日下午成立的川酒产业法治联盟。作为省法学会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论坛将在开幕式上分别对川酒产业法治联盟和企业法商融合研究会进行授牌。


  此次论坛邀请的演讲嘉宾都是法律实务届的权威专家。上午的论坛,邀请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商务厅副厅长于滨,司法厅厅长刘志诚,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渝田以及服务业知名国内企业代表等多位重磅嘉宾,就优化服务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业企业发展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需要的法律服务等带来精彩主旨演讲。下午,论坛将从“市场平等主体的保护与企业跨区域维权”“网络诉讼的现实需求与数字法庭的发展前景”两个主题出发,开展企业界与法学法律界面对面“法治对话”,直击企业发展的法律难点、痛点。


  据悉,论坛还征集到论文800余篇。开幕式上,主办方将为征文获奖者颁奖并在专题交流环节中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交流。(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