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优化服务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1 11:15: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在蓉举行


  优化服务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


1.jpg

  为征文获奖者颁奖本报全媒体记者张磊摄


  昨(10)日,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在成都举行。该论坛由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主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律师协会、川商总会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营造支持保障服务业发展的法治氛围,推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优化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现场设置了主旨演讲、专题交流、“法治对话”等环节,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在川企业、法律服务机构、在川院校、在川商(协)会等领域的300余名嘉宾共同研讨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服务业企业法律困境、市场平等保护、跨区域维权、网络诉讼、域外法律风险应对等法律问题,以及政法机关、法学法律界如何回应我省服务业企业关切,为企业提供精准法治对策、措施和服务。


  邓勇在致辞中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业发展离不开坚实的法治保障。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保障服务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犯罪,不断加强司法产权保护力度,持续深化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3万余次,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9.6万余件,执行兑现企业胜诉权益1600多亿元,使法治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省法学会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聚焦聚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法治服务实践创新论坛和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成立“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和破产法学研究会,举办涉外法律风险源头防范专题培训班,组织开展专项调研、课题攻关等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2019年提出法律咨询建议6000余次,为保障全省服务业健康发展贡献了积极法治力量。


  邓勇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为契机,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推出惠民利企更多创新举措,持续营造服务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服务业强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进一步筑牢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根基,主动对标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路径图”和服务业企业反映强烈的现实需求,深入开展事关服务业发展重大制度保障专题调研,为制定促进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执法司法保障,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快速回应服务业企业新需求,真正为服务业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服务水平,整合法学法律界力量资源,加强服务业企业法律宣传培训,帮助服务业重点企业健全法务部门、培养法律人才,建立重点产业(企业)法律服务联盟,推动服务业企业与法学科研院所、法律实务部门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依法治企水平。


  本次论坛征集到了论文800余篇,开幕式上,主办方为征文获奖者颁奖并在专题交流环节中邀请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交流。开幕式还分别对川酒产业法治联盟和省法学会企业法商融合研究会进行了授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出席论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涧主持会议。(全媒体记者 开永丽 赵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