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研究部署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9 12:01:32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


  昨(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提升营商环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管理、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营商环境提升有关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冲抵疫情影响的“防波堤”,是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的“先手棋”。当前,我市正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观念,对标国际一流、国内先进,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细化改革举措,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能、降低办事成本,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为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坚持市场导向,统筹技术资源,充分整合力量,推动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建设,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会议研究了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管理工作,明确了土地出让方案编制审批、交易程序、合同管理、供后监管及出让土地应具备的条件等。会议要求,要科学统筹市和县(区)土地出让计划,加强土地出让全过程管理,确保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需平衡和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研究了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会议指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是我市“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双创”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加快改造、维修破损严重的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关内容。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切实预防减少犯罪。要加强配合联动,进一步完善全市社区矫正协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普法宣传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