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市全覆盖推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小区参与城市基层治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2:51:30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最大限度凝聚城市基层治理的力量,近段时间来,我市积极推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小区报到,通过志愿服务、共商共建等方式,将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


  五线推动,实现党员报到全域覆盖。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小区治理工作培训会,对市、县(区)两级相关部门开展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工作专题培训。制发《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党政机关、教育、医疗、国有企业、“两新”组织五大行业主管部门分线部署,把责任压实到支部,将报到时限、方式、流程及要求等传达到全体在职党员。统一制定《党员到小区报到登记表》,组织部门将党员报到情况收集汇总后,“切块”反馈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照自查,确保在职党员“应到尽到”。


  双重摸排,力求服务需求精准对接。党员报到前,组织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形式,收集了解小区居民生活需求,设置关爱陪护、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环境整治、应急攻坚、文明督导等6个类别志愿服务项目,全市党员共认领服务项目5.8万个。党员报到后,组织部门根据党员报到、党员排查情况,建立小区党支部245个、临时党支部662个,并由小区党支部牵头,梳理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由党员报到开展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


  三项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开展。建立备案机制,要求每个在职党员每年利用双休日或节假日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4次,小区党组织对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内容、效果等进行备案登记。建立反馈机制,无特殊原因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的党员,小区党组织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工作单位党组织;年终,小区党组织根据党员参与小区志愿服务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在职党员参与小区服务情况作出评定,并将结果反馈给工作单位党组织。建立结果运用机制,将在职党员报到和开展志愿服务情况作为机关党建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和党员民主评议、干部考察、“两代表一委员”推选、评先选优重要参考。(记者 彭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