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司法环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2 08:41: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院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


  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司法环境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部署要求,近日,省法院制定《关于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在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


  警示教育月活动内容包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正面和反面典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知识测试等五方面内容。除了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规定的动作之外,省法院拟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强化正反面典型教育。结合省法院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将组织各支部开展专题讨论和组织生活会。


  拓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内容,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纳入知识测试范围,促进法院干警增强法纪意识。


  根据方案要求,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最高法部署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以及省委政法委部署的“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活动,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活动齐头并进、相互促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司法环境。(记者 夏菲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