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公安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7 09:12: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0年中高考今日启幕


  四川公安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2020年中高考今日启幕。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解决我省中高考考生急用身份证问题,确保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全省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继续为考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据悉,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根据中高考考生各种实际困难及需求,灵活采用预约办理、延时服务、集中办理等方式,切实保障考生顺利完成居民身份证申办。为保证考生及时领取证件,我省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专门为“绿色通道”证件配置了一条生产线。针对考生通过“绿色通道”提交的办证材料及信息,受理的公安机关当日内完成材料审核并上传,制证中心将采取延长工作时间、节假日加班等方式,保证证件从接收信息到成品出库最多2个工作日,同时严把质量关,确保每一张证件均为合格证件。


  此外,我省推出了居民身份证“邮政直通车”扫码邮寄服务。考生可以扫描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上“EMS送证到家”二维码办理“邮政直通车”业务。证件制作完毕后,由邮政送到指定地点、指定人手中,减少考生及家长往返跑路。截至目前,我省共制发中高考考生“绿色通道”证件1万余张。(记者 张磊)


  同步播报


  四川公安严打“助考”类违法犯罪


  记者昨(6)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先后侦办“助考”类违法犯罪案件45起,捣毁违法机构40余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余名,收缴各类作弊器材80万部,有力遏制了涉考违法犯罪多发势头。


  乐山公安机关打掉一个专门生产助考作弊器材的团伙,抓获该团伙头目李某及骨干成员共计12人,捣毁生产窝点3个、查获仓库1个,缴获无线发射器500余台,计算器接收器、橡皮接收器、305耳机、米粒耳机等配套接收设备成品、半成品及配件共计10万余件,成功摧毁了遍布全国助考作弊器材销售网络。泸州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黑客入侵、组织考试作弊案,摧毁了以尹某某等人为首的组织考试作弊团伙,并顺线摸清了黑客入侵、生产销售间谍器材、组织助考、帮助信息犯罪(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的整个黑产犯罪链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捣毁组织助考教育咨询公司3家,收缴作弊器材近千套,查获各类作弊考生共计926名。针对行业资格证书考试作弊违法犯罪高发频发态势,全省公安机关先后打掉助考犯罪团伙15个,抓获73人,其中,绵阳、南充、巴中、凉山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侦破相关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打掉助考职业资格培训机构14家,有力打击了涉考犯罪活动,净化了考试环境。(记者 张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