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 努力实现平安健康温馨高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7 09:24:01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 努力实现平安健康温馨高考


  2020年高考今日正式拉开大幕。昨(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前往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苏辙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站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营造安全公正有序的高考环境,努力实现平安健康温馨高考。


  今年全市共有16500多名考生分别在6个考区的12个考点参加高考,28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及防疫工作人员参与高考。在市考务指挥中心,胡元坤认真查看视频监控系统,询问高考考场设置、试卷安全保密、考务培训、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应急处置、交通疏导、电力供应等有关情况。在苏辙中学考点,胡元坤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隔离通道等设施设备,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筹备、考场布置、隔离考场、考生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近期,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关键要抓好落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将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检查中,胡元坤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事,关系考生前途命运。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的,社会关注程度更高,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制度措施,做好考试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一要对预案进行再梳理,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重点工作预案开展“回头看”,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二要对工作进行再检查,加强对六县(区)高考备考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力度,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三要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领导王景弘、曹晖,市政府秘书长吴江一同检查。(记者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