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水产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眉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09:40:17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7月2日-3日,四川省水产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并讲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作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出席并致辞。


14.jpg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渔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总结交流水产园区培育和高质量发展经验,分析产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鱼米之乡”建设、水产园区培育、长江流域禁捕等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川鱼产业振兴,推动全省水产高质量发展。


  刘作明指出,推动水产高质量发展,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是水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鱼米之乡”建设、水产园区培育为总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稳数量、提质量、转方式,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持续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水产绿色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夯实水产绿色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着力推进水产绿色发展;二是着力推进水产融合发展;三是着力推进水产可持续发展;四是着力推进水产创新发展;五是着力推进水产安全发展。


  杨秀彬指出,建设“鱼米之乡”,实现“一地双业、一水双用、一田双收”,是破解种粮效益低、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的重要举措,建设水产园区是推动川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大力推动“鱼米之乡”建设,高标准制定方案、整合项目资金、逗硬考核激励建设“鱼米之乡”。要着力抓好现代水产园区培育,继续加强省级星级水产园区建设,积极推进水产园区多业态共生、全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和引导新型经营主体进园区。要全力推进“质量兴渔”行动,大力推广示范水产健康养殖,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川鱼品牌建设。要按时全面完成长江禁捕任务,及时完成捕捞渔船退捕和拆解,妥善做好渔民安置保障,扎实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渔政执法监管体系建设。


  受中共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委托,胡元坤代表眉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眉山是全省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战略部署,结合实际着力构建“58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强市建设。全市水产养殖面积21.4万亩,水产品年产量13.2万吨,商品鱼产量居全省第2位,水产业在推动全市农业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眉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聚焦稳量增收、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目标,加快构建现代水产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建设现代水产产业强省作出眉山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坡区苗相旺水产种苗繁育场、眉山市鑫祥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眉山水产科技示范园、圣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了眉山市现代水产业发展成效和经验做法。以东坡区为代表的全省7个省级现代水产园区培育县(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卿足平,省水产局局长何强参加会议。市领导李永高、肖忠良、熊英参加有关活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