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13 11:28:30 】 【 来源:眉山日报

    

  时下,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过去的一段时间,我市已遭遇多次强降雨天气。古人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严峻考验下,我们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全力筑牢大江小河“安全堤”。


  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又遭逢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尤为特殊。为此,我们更应该高度重视,把防汛减灾当成当下紧要的一项重大任务。


  要做好排查工作。隐患排查是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排查常态化,打通基层预警“最后一公里”,不留死角织密“安全网”,才能实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


  要强化应急救援。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尤其是针对重点地区和部位,要提前预置救援人员和物资,细化救援方案;同时,充分发挥各类抗灾抢险应急救援力量作用,全力落实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措施。


  不怕大汛,就怕大意。当前,我市正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面对汛情带来的风险,全市上下更要坚定信心、细化举措、压实责任,防疫防汛两手抓、两手硬,用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海波)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