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建立警务“共同体”全力护航“经济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1 09:29: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建立警务“共同体”全力护航“经济圈”


  记者17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会议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我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安排,为谋划全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安各项工作当中。


  要抓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要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提升做好公安工作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


  要抓共创,深化警务合作。进一步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任务同步拓展延伸,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力度上与重庆公安加强警务合作,建立警务“共同体”,全力护航“经济圈”。


  要抓治理,营造安定环境。持续深化基层治理,指导、鼓励交界地区基层派出所进行社会治理探索创新。持续深化联防联控,加快形成一体发展、风险共担、协同治理的联动格局。持续深化应急协同,建立健全跨区域风险隐患协同评估、排查化解机制,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抓服务,突出法治保障。加强执法协作,推动执法规范充分对接、执法标准同步调整、执法协作一体联动,协同推进公安行政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