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2组在眉山开展督导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3 11:13:27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7月15日至22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2组进驻眉山,对眉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回头看”。




  督导组组长、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原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主任李光玉指出,此次督导“回头看”重点督导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检查去年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六清”行动推进情况;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围绕上述重点内容,督导组采取查阅台账、调阅案卷资料、座谈交流、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了为期5天的督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孝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良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等陪同。


  省第2督导组听取了眉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涉黑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与市级成员单位、相关区县负责人就去年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眉山市涉黑案件工作情况。同时,对眉山市2区4县开展了全面下沉督导。




  在东坡区督导期间,督导组下沉尚义镇铁炉村,听取了铁炉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针对省上挂牌的三苏大道二手车市场乱象,督导组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乱象治理成效。最后,督导组深入通惠派出所了解了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对警营文化建设进行了指导。


  在彭山区督导期间,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2组下沉彭山区开展督导期间,首先到彭山区凤鸣街道办事处督导彭山区凤鸣街道扫黑除恶乱象治理和基层治理方面工作。随后到彭山区观音街道柏林郡小区实地了解小区乱点乱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到彭山区委政法委,督导彭山区扫黑除恶重点线索、恶势力案件办理工作、乱点乱象治理工作、六清行动工作等。




  在仁寿县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珠嘉镇三溪社区(原笔水村),参观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摄影展,实地查看笔水集居点周边环境及餐饮乱象整治情况;到红兵商贸城(原温州商贸城)现场督导了红兵商贸城解决历史遗留、群众缺乏凝聚力、治安环境混乱、“黄赌毒”现象严重问题整治情况,实地了解群众对红兵商贸城整治的满意度;到大化镇水利村督导了解了“五治五同”基层精细治理模式;到怀仁街道大道社区汇金天地小区走访了解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情况;到县公安局查阅了案件卷宗和线索报告,专题听取了部分涉黑涉恶案件侦破、起诉、审判以及纪委处理情况,省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反馈眉山(仁寿)问题涉及的杜某、蒋某、陈某、罗某以及黑龙滩拆迁线索核查情况。督导组专题听取了仁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县整改落实、“六清”行动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李光玉要求,一要聚焦组织领导,确保站位高推动实;二要聚焦“六清”行动,确保目标清业绩实;三要聚焦常态长效,确保建起来成效好。要担起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乘势而上,继续前行,争取更好的成效,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洪雅县督导期间,督导组在洪雅县柳江镇进行了走访调研,督导组听取了柳江古镇景区管委会关于景区乱象治理情况汇报,现场走访了洪雅县公安局柳江派出所,在柳江派出所督导组听取了洪雅县在打掉任某某涉恶集团后,深挖彻查,扩大战果,又打掉以张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的相关工作情况;督导组还到柳江法庭调研了诉源治理情况。




  在丹棱县督导期间,督导组对全县整改落实省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反馈问题情况、“六清”工作推进情况、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实地走访城区中心市场、大雅公交公司、县客运中心、齐乐镇狮子社区等4个重点行业和社区,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回头看”工作。


  在城区中心市场,李光玉组长听取县市场监管局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市场综合整治情况。李光玉组长指出,农贸市场是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的主要场所,涉及群众利益,关系居民的生活便利,是一项事关群众生活幸福的民生工程,要突出农贸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全力保障百姓的“菜篮子”安全。


13.jpg


  在大雅公交公司,李光玉组长听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涉“6.15”案的出租车行业乱象整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出租车公司从业人员管理、业务经营管理、工作机制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对出租车行业乱象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青神县督导期间,督导组走访查看青竹街道,现场听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城市治理新机制运行情况,了解吹哨报到运行半年来取得的成效,高度肯定青神县长效机制建设工作。(眉山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