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7 10:40: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4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延安整风”的精神,筑牢自觉根基、把准自省标尺、常鸣自警警钟、逗硬自清利器、加固自强笼子,做到部署推进快步走,教育试点齐步走,整体工作同步走,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着力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中央信得过的四川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以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强化忠诚教育,着力整治突出问题,着力纯洁公安队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政治意识,筑牢自觉根基,突出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强化规矩意识,把准自省标尺,决不触碰红线、决不逾越底线,时时事事处处做到心中有尺、行为有戒。要强化敬畏意识,常鸣自警警钟,教育引导全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晓知利害关系、常怀敬畏之心、做好检视自警,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要强化法纪意识,逗硬自清利器,坚持挺纪在前、利剑高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强化制度意识,加固自强笼子,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四川公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决策部署,把“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决实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为确保教育整顿在四川公安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做到“三步走”。部署推进要快步走。省公安厅党委结合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组建专门力量,细化明确任务,迅速部署推动。教育试点要齐步走。要按照省公安厅党委试点先行与全面推进同步实施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相关基层单位作为教育整顿试点或联系点,做好驻点指导、定点挂钩工作,积极探索公安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好试点任务。整体工作要同步走。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省公安厅供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