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川渝两地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即将启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8 10:10: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川渝两地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即将启动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8月1日至31日,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重庆市普法办、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将联合举办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这是川渝司法行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在两地全面铺开的普法合作项目之一。


  本次活动旨在“以题传知识,以赛促普法”,竞赛试题涉及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重点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


  如何参与答题?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内,川渝两地社会公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可通过“法治四川”APP参赛。每次参与答题是系统将随机抽取10道单选题。每次答题全对的用户,有机会获得金额不等的红包。


  此外,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评选出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0名,最高可获得1888元大奖;针对川渝两地有集中组织参赛的市州(县区),将根据参与人数的统计情况,评选出10名最佳组织奖。


  据介绍,今年5月15日,为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协同打造“四个共同体”,一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建设。本次活动紧跟“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是川渝司法行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在两地全面铺开的第二个普法合作项目。(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 周靖)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