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 和应急管理等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8 10:36:11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 和应急管理等工作


  昨(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部署要求上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自觉对照民法典条文梳理完善我市相关配套制度,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商事仲裁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作用,引导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保障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和生产经营旺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隐患交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推行“清单制”管理,进一步夯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统筹推进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四川省安全社区创建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要做好预报预测预警,确保临灾预警全域覆盖。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提升全市应急防灾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推进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坚持对违法违规“零容忍”,从严控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幸)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