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完成全年任务 实现四方面转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4 09:59: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召开


  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四方面转变


  7月31日,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召开,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首要位置,在司法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司法厅“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为统揽,坚持“12344”工作思路,以疫情为契机,着力政治引领,彰显组织引领能力;着力快速响应,增强系统处突能力;着力狠抓落实,深化工作执行能力;着力统筹谋划,提升教育戒治能力;着力共治共享,拓展社会服务能力,有效确保在一手强化疫情防控同时,一手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自我加压、倒排工期、分秒必争,不打折扣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四个方面的转变。


  在思想上迅速“紧”起来,实现“起步状态”向“冲刺姿态”的转变。聚焦“治理能力提升”“特色亮点打造”“五年三步上台阶”“和谐戒毒所创建”工作主题,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推动今年稳步迈上“五年三步走”的第二步台阶,为第三步“创一流”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以上率下,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对标执行,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要权责一致,坚决不允许因为责任边界不清、权责不一致导致工作“降格落实”“悬空落实”。


  在行动上迅速“干”起来,实现“纸上蓝图”向“地上现实”的转变。做好“对标自查”后半篇文章,启动“执法案件评查”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贯标工作,精心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牢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化川渝两地战略合作,聚焦特色亮点打造,并着力破解制约戒毒工作发展系列问题。


  在精神上迅速“提”起来,实现“压力难题”向“动力亮点”的转变。全环节厉行禁毒方针,全链条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优化禁毒防艾公共法律服务,落实依法收治和病残专管工作,深化戒毒新技术新方法推广应用和医联体协作机制,强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支持,加快形成艾滋病戒毒人员集中管理与关怀救治“四川经验”。


  此外,在纪律上迅速“严”起来,实现“五根指头”向“一个拳头”的转变,敢闯敢试、善作善成、再接再厉推进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治蜀兴川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靖)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