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359万在粤川籍农民工维权更容易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4 10:06: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省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广东)指导站成立


  359万在粤川籍农民工维权更容易了


  7月31日,司法厅、人社厅、省总工会、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广州市联合召开四川驻粤法援工作站座谈会,共同成立“四川省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广东)指导站”。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并讲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四川11个在粤异地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农民工维权保障服务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此次成立的四川省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广东)指导站,主要负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四川在广东设立的11个异地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推进在粤各法律援助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形成“一盘棋”,更好地为359万名在粤川籍农民工和川籍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援等法律服务,既有效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又统筹和指导做好宣传关口前移、寻求途径分流引导、强化协调简便快捷、依法维权规范流程。


  会议要求,要把握农民工维权服务基础性定位、协同性定位、实务性定位三个定位,充分认识农民工维权保障服务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发挥统筹作用、链接作用、督导作用、宣传作用,切实提升农民工维权服务质量水平;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协调指导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工作保障机制,全力确保农民工维权服务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进一步畅通广东法律服务网服务川籍农民工渠道、扩大广东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在川籍农民工知晓率的方法、健全跨区域法律援助工作协作机制、建立川籍法律援助律师库等农民工维权服务事项达成了共识。(记者 周靖 赵诗柯)


  新闻链接>>在粤川籍农民工获赠法治大礼包


  8月1日,由司法厅、人社厅、省总工会、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达州市司法局、大竹县司法局承办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广东首场宣讲活动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出席。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部门和单位向在粤川籍农民工代表赠送了法治大礼包,为11家在粤异地法律援助工作站举行了授旗仪式。


  王强表示,要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论证,围绕复工复产涉及到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伤认定等引发的各类纠纷开展调处,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纠纷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复产、转产、增产。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法律援助机构联系,建立“绿色通道”,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同时,要坚持线下“零距离”,面对面地向农民工朋友们传播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朋友们理性依法维权,自觉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结合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引导企业克服疫情压力,稳定劳资关系,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记者周靖 赵诗柯)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