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 助推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4 10:37:05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在眉山天府新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 助推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


  昨(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前往眉山天府新区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天府新区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市四届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部署,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用好用活全市经济运行“大调研、大排查”成果,加快建成“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开放新高地”,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参加调研。


  在眉山天府新区贵平镇,胡元坤认真听取了眉山东部新城区位、综合交通、空间布局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眉山天府新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需协调解决事项。参会单位针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一提出了解决意见。


  胡元坤指出,今年上半年,眉山天府新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深化改革,抓“双城”建设、“同城”发展开局良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效,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胡元坤强调,当前正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速推进的关键节点,眉山天府新区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一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要按照“精筑城”的要求,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全会对新区的定位,进一步完善城市、产业、生态、交通等方面规划。二要进一步做强产业,要按照“兴产业”的要求,紧紧围绕“北上”“东进”空间发展战略和“一市一地一区一城”战略支撑,加大高端优质项目招引、建设力度,在建好新区形态的同时,强化新区的业态打造,不断夯实产业支撑。三要进一步引才育才,要按照“广聚人”的要求,把人才引进和培育放在突出位置,依托新区平台、载体、项目引进高端优质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为新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支撑,要按照“强功能”的要求,完善新区商务服务、孵化基地、研发平台、物流体系等功能建设。同时,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项目,保持招商引资的劲头,加大招大引强的力度,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为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记者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